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文明巡礼 »2018巡礼 »2018展望

  一、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广泛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发挥好公益广告的教育作用,加大刊播力度,扩大覆盖面;加强创意设计,推出更多的精品力作。 

  二、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保持创城常态、长效,全力推动常态化组织领导机制、公共文明培育养成机制、城市环境和秩序治理机制、群众性文明创建机制、宣传推动机制、责任落实和追究机制等六大机制建设,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向制度化的轨道。确保在全省测评中名次靠前。 

  三、深入开展文明行业、文明单位创建 

  将文明单位参与落实精神文明建设重点任务纳入测评体系,推动文明单位健全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参与慈善捐助、支教助学、义务献血等献爱心行动。 

  四、扎实推进乡村文明行动 

  继续加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着重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确保在全省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和实地暗访中名次靠前。开展“新农村新生活”培训,继续实施“百镇千村”建设示范工程。 

  五、不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 

  加强文明校园常态化管理,对文明校园和提名学校进行不定期检查指导。努力提高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水平。加快县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建设,加强以关爱未成年人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制作刊播,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 

  六、全面推进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继续深化“星级文明户”、寻找“最美家庭”、评选“五好家庭”等活动,开展“我说我们的家风家训”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大中小学生大力弘扬孝文化、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七、广泛开展弘扬时代新风行动 

  深入推进文明出行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弘扬时代新风征文、演讲比赛活动,“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劝导活动,“违法交通大家拍”活动。继续推进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倡导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八、加强身边好人学习宣传 

  进一步完善身边好人的推荐评选机制,确保推出更多先进典型,完善好人街、好人馆、好人广场宣传阵地建设,创作一批以好人为题材的文艺作品,建立完善好人褒奖机制,积极营造好人有好报、好人得礼遇的浓厚社会氛围。 

  九、创新推进志愿服务工作 

  建立志愿服务工作协调机制,做好志愿者的注册登记、教育培训、服务记录、褒奖回馈等工作,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指导、督查检查和经验推广。 

  十、加强网络精神文明建设 

  用好网上动态管理系统,对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实行动态管理、动态考核。培育壮大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加大潍坊文明网投稿力度营造良好的网络文明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