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文明巡礼 »2018巡礼 »2018展望

  1、壮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群体规模。积极做好“中国好人”、“山东好人”、“潍坊好人”推荐工作和最美系列人物评选活动,不断扩大我市道德典型群体。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活动,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进行深入的宣传报道,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给予切实帮扶。 

  2、提升文明城市和文明单位创建水平。着力在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上下功夫,围绕常态长效做文章,进一步加强文明单位创建,引导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建立常态化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设置与环境相融合的遵德守礼提示牌,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建立有效发挥作用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小组,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水平。扎实推进文明单位与社区、农村结对共建活动,带动城乡文明程度整体提升。 

  3、持续深化农村基层文明创建。深入开展好“乡村文明行动”,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要求,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单位,重点组织开展好城乡环卫一体化、移风易俗、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等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