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文明巡礼 »2018巡礼 »2018展望

  1、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引领融入、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采取多种形式深入群众进行形象化解读、故事化表达。深化“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加大公益广告刊播力度,设计推出一批本土特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入开展弘扬优秀家风家训行动、新礼仪新风尚培育行动,培育传承好家风家教、校风校训和乡贤文化。 

  2、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效成果,在创建提升上下功夫,持续开展“五整治、三提升”行动,强化对站点突出部位和难点问题治理,继续深化志愿服务,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抓好重点环节整治,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常抓常新。 

  3、深入推进乡村文明行动。实施人居环境、文明乡风培育提升工程。大力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持续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强化工作督查和宣传引导,巩固扩大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成果。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突出抓好“一约一会”作用效能发挥,加大正面宣传和教育引导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切实推进移风易俗、喜事新办、厚养薄葬、丧事简办。 

  4、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各类道德模范、好人典型推报和宣传学习活动,继续开展“寒亭好人”选树活动。采取道德典型巡讲、好人展板巡展、媒体深入宣传、搭建好人一条街(广场)等形式,让道德典型成为社会主角,引导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健全完善道德典型褒奖机制,通过组织走访慰问、免费健康查体、免费邮寄报纸读物、协调慈善救助、发动社会捐助等多种方式,激励善举,弘扬爱心。 

  5、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经典诵读、节日民俗、文化娱乐和体育健身活动为载体,积极创新传统节日的形式和内容,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着力引导人们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6、深化微公益志愿服务品牌。继续打造“文明寒亭·志愿同行”微公益志愿服务品牌,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在重要传统节日期间,以孤、老、病、残、弱等弱势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集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