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文明巡礼 »2018巡礼 »2018展望

  一、常态化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创建长效机制,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价值引领、利民惠民、融合互动、问题导向、城乡共建和改革创新原则,强化创建组织保障,健全责任落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抓好市民素质提升,推动城市环境和秩序治理常态化,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二、持续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的学习宣传。坚持开展月评身边好人活动,每月推荐潍坊好人候选人2名。每月组织好“中国好人榜”群众线索推荐工作。持续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活动,至少组织10场。评选表彰坊子区第四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三、深化乡村文明行动。坚持利民惠民的原则,以城乡环卫一体化和移风易俗工作为抓手,大力推进“村容村貌改善”和“乡风民风提升”工作,切实提高城乡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四、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网上祭英烈”、“传唱童谣”、“向国旗敬礼”等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坊子区第二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

  五、继续加强和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省市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后,参照省市规格成立坊子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继续加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广泛开展文明出行、爱心扶贫等各类“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六、加强文明单位的建设与管理。进一步加强文明单位的建设管理,对文明单位实行动态管理,严格审查,把好文明单位的“进出”关。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扎实开展好全区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