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文明巡礼 »2018巡礼

  潍坊检验检疫局是国家质检总局在潍坊设立的涉外经济执法机构,隶属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垂直领导,是一个老局、强局、大局,农产品出口、机关党建等多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系统处于领先地位,年均检验检疫货物批次、货值位居全省系统前列。先后荣获质检总局“文明服务窗口”“全国青年文明号”,省文明委“山东省共建文明口岸先进单位”,山东省总工会“富民兴鲁劳动奖状”,潍坊市委“全市学习型党组织”“潍坊市绩效考核先进单位”“支持农产品出口特别贡献奖”,市直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召开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动员大会

  2017年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潍坊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被授予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标志着该局文明创建工作得到中央肯定,各项事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以政治为统领,以党员为主力,用党建促创建,这就是我们的成功经验。”谈起机关党建和文明创建,党组书记、局长孙明钊满怀喜悦、如数家珍:“精神文明建设本身就是党建工作的一部分,职工文明素质提高和单位文明形象树立都离不开党的直接领导和党员积极参与。”“潍坊检验检疫局现有20个党支部、125名党员,其中正式在编党员占职工总数的80%以上。如果全体党员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块儿想,劲儿往一处使,就没有攻不下的难关,没有办不成的事儿。”

  到青岛检验检疫局学习

  2016年3月,新一届党组成立伊始,即着手谋划机关党建和文明创建工作。7月成立了机关党委,主抓党建和创建工作。“首先,党要管党,要从严治党,要建设过硬党支部,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局党组一声令下,机关党委迎难而上、从严治党。针对建设过硬党支部实行“党支部考评制度”,每月对各党支部考核打分并向全局公布,分数最高者授予党建流动红旗,分数低者对支部书记进行约谈,将考评结果作为绩效考核、选拔任用、评先选优、责任追究重要依据。针对加强党员管理实行“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得分高的评为五星党员、优秀党员,得分低的由党支部进行帮教,经帮教无效者按不合格党员处置。

  积极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

  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2017年是全国文明单位申报年,局党组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全面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年初机关党委制定《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列为重要工作目标,制定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工作办公室。先后组织工作人员到济南参加山东检验检疫局组织的文明创建工作培训会议,与兄弟单位联创联建人员一起参观研讨;到省局、青岛局学习取经;各级党组织、机关工会、团支部等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明创建活动。经过各党支部齐心协力、全体党员共同努力,该局机关党建和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举办庆祝建党96周年文艺联欢会

  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文明建设没有休止符。获得全国文明单位,是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建设实力的综合体现,是党建工作水平的集中展示,是各级党组织齐抓共管的可喜成果,是对全体党员的极大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图/文 潍坊检验检疫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