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文明巡礼 »2018巡礼 »文明单位

  近日,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命名表彰2017年度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的决定》(鲁文明委〔2017〕26号),潍坊食品谷协调推进办公室榜上有名,成功获批2017年山东省文明单位。

  2017年食品谷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努力做到精神文明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创建合力。食品谷办公室把文明单位创建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年工作计划,做到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主要领导定期调度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根据领导班子分工及时调整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精神文明建设专题调度会议6次,规划设置了文体活动室、档案室、图书阅览室,定期开展文化体育活动,持续加强文明创建宣传,在食品谷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常态化宣传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典型,规划设置了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遵德守礼提示牌等,努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和“四个城市”建设等各项工作。

  深入开展创建活动,提升创建质量。食品谷办公室深入开展系列创建活动,提升创建质量和内涵,一是打造学习型机关,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完善理论学习相关制度,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先后利用“道德讲堂”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宣讲3次,引导机关干部见贤思齐,学有榜样;二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先后组织“清明祭英烈”、“中秋经典诵读”、“新春佳节  邻里守望”等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了感情认同;三是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先后组织“慈心一日捐”、“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礼让斑马线”等活动,累计230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干部文明素质,充分展示了食品谷办公室作为文明单位的良好形象。

  坚持双建双促,把创建成果转化为建设中国食品谷的强大动力。通过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食品谷办公室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中国食品谷创新发展、领先发展。建设国际院士谷,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面向全球招纳知名院士开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打造国际一流、行业唯一的科研创新高地。目前已与2名院士、3名博士达成入驻意向;全力以赴抓招商,在食品谷总部基地建设品牌食品企业总部,逐步形成食品企业聚集地,打造食品(农业)龙头企业总部基地。公益性农产品批发市场、国际农业高科技智能孵化培训中心、高端食品产业园等3个项目开工建设。农商互联体验中心、食品谷总部基地二期建设完成,中国食品谷国际交流中心投入运营。同时,积极推动现代农业科创园、食品小镇、品牌展示及电商产业园3个意向项目落地;积极推进中国食品谷冷链物流中心建设,做大做强东亚畜牧交易所。依托中凯智慧冷链物流园,开通了潍坊至昆明、贵阳的冷链班列,打通中国第一条内陆连通东亚、东南亚和南亚的专业化铁路冷链物流通道,截止12月底,共稳定运行16列,向昆明、贵阳运送冷冻畜牧产品11936吨,交易额2.65亿元;全方位打造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建设了中国食品谷国际人才商学院,开展人才培训,为农业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国家食品安全区及综试区建设提供智力与人才服务;推进中美食品与农业创新中心建设,中美中心两次组织有关人员到国外培训,达成10项技术合作意向;全力打造“中国食品谷”品牌,组织举办了“中国食品谷·2017首届亚洲调理食材大会暨创新食品展”,3000多家业界精英参加展会,发布新品100款。在潍坊电台开设了“中国食品谷之声”栏目,积极叫响“齐民要术地·中国食品谷”,中国食品谷的影响力和集聚效应不断增强,被农业部认定为第二批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纳入山东省十三五规划实施纲要。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使命呼唤新作为,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一年,“风正好扬帆  担当勇突破”,食品谷办公室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推进新旧动能,积极争创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为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

   

  图片1:食品谷办公室青年志愿者维护才擦拭公共自行车

   

  图片2:党员义工队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图片3: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做先进事迹报告,进行宣讲

   

  图片4:围绕品牌打造,举办“中国食品谷·2017亚洲调理食材大会”,3000客商云集,业界反响巨大

   

  图片5:开通“中国食品谷号”国内首条对流式冷链班类,开启冷链物流新时代

   

  图片6:举办中美食品与农业创新战略研讨会,推动科技、人才聚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