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文明巡礼 »2018巡礼 »文明单位

  文投公司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经济发展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城市湿地、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白浪绿洲湿地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山东最美湿地——北辰绿洲湿地公园,以及国内第四个、山东省内首个国标营地——山东星河.白浪河露营地以依托,开展了系列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设,不断提升职工文明素养和服务社会能力,为加快推进文投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坚持党建引领,树立文明新风。文投公司党支部把国企党建与精神文明建设一起抓,紧按集团党委部署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强化理论学习,干部学习带动部室学习,党员学习带动公司全体学习,提高了公司职工全面素质;丰富拓展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开展了各式各样特色活动;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2017年1月至今,共组织开展党员集体学习17次,如结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开展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刘家义同志工作报告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迎接七一党的生日开展“参观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 重温入党誓词”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主题观影开展“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主题活动;前期以喜迎十九大为主、中期以学习十九大为主、后期以落实十九大为主的系列学习活动等等。

  崇尚文明风范,建设文化文投。“厉行勤俭节约”已成文投人生活自觉,“向模范好人学习”已成文投人社会自觉,“礼让行人 文明出行”已成文投人交通自觉,“诚信工作,微笑服务”已成文投人工作自觉…2017年,文投人 特色文明宣传、建设活动近二十次,如:组织开展了“庆‘三八’亲近自然拥抱春天健步走”活动、“关爱母亲河,环保我先行”白浪河“随手环保”志愿者行动、环白浪河湿地公园越野赛、公司职工文明书屋、员工文明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庆七一”马拉松健身长跑活动、“书香文投”全民阅读活动、“四种精神”主题征文活动、“老师 我想对您说”教师节露营地公益行等等。活动中,文投人以身作则,传播文明风尚,甘当文明传播志愿者,推进了文明潍坊、美丽城市建设,形成“文化潍坊、文明潍坊、文暖潍坊”正能量!

  依托白浪河畔,提升潍坊品质。白浪绿洲湿地公园和北辰绿洲湿地公园分处白浪河上下游,是潍坊人民的“世外桃源”和天然“氧吧”,更是潍坊市的文明名片!公司把湿地放到打造“品质城市”“创建森林城市”等市委、市政府重要战略部署中统筹推进,有力提升了湿地发展质量和效益。公司依托白浪河上下游湿地资源优势,围绕白浪绿洲生态旅游带战略部署,在集团公司领导下,开展白浪河湿地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工程,将湿地颜值与城市品质内涵同步提升,提升湿地公园硬件品质、管理品质,专项行动打造城市“绿肺”好颜值,湿地形象焕然一新!改变旧式管理,精简机构突出一线增强发展“软环境”,湿地公园工作人员统一配置工装、工牌、电动巡查车工作车,在高效开展绿化养护、环境保洁、景区秩序等工作的同时,把队伍建设为湿地公园的文明新风景线!2016年,北辰绿洲湿地公园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湿地公园”称号,2017年被省林业厅授予“山东最美湿地”称号!

  如诗似画,碧水绿妆,白浪河畔,文明潍坊!文投公司依托白浪河畔广泛深入地开展“讲文明树形象,强服务上水平”的文明创建活动,围绕发展抓创建,抓好创建促发展,实现了文明创建与中心工作的协调发展!文明建设重在过程,文明创建永无止境!文投人将永做城市文明形象的展示者,做新时代新作为的践行者!文投公司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在集团党委坚强领导下,将白浪河打造成为城市生态旅游带、城市文化精神地标、文化旅游目的地为一体的城市新名片!让精神文明建设之花永远盛开在白浪河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