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文明巡礼 »2018巡礼 »文明单位

  国网潍坊供电始终坚持客户导向,创新升级服务品质

  11月17日,从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国网山东潍坊供电公司成功入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

  近年来,国网山东潍坊供电公司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指导,全面践行“四个服务”宗旨,持续加强“三个建设”,以企业文化建设为抓手,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探索出了一条以精神文明凝聚共识、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的新道路。先后荣获全国一流供电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国家电网公司文明单位标兵等诸多荣誉称号。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加快电网建设,潍坊电网迈入“特高压时代”

  服务和谐社会 彰显企业价值

  8月14日11时,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列入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输电通道的“四交”特高压工程建设任务圆满完成,潍坊进入“特高压时代”。这是国网山东潍坊供电公司为推动潍坊市经济发展,实现清洁发展、绿色发展,打造绿色文明城市作出的积极贡献。

  作为潍坊地方经济发展的先行官,国网山东潍坊供电公司持续推进电网发展方式转变,用电网发展的突出成果,为潍坊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瞄准“整体坚强、局部薄弱”主要矛盾,坚持科学规划、精准投资,统筹推进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形成以4座500千伏变电站为枢纽、38座220千伏变电站为骨干、313座110(35)千伏变电站为辐射的坚强智能区域电网,电网规模山东省领先。“始终坚持以服务大局为核心、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着力抓好基础建设,健全完善运行机制,服务质量和水平实现了更高层次新突破。”潍坊市委、市政府对国网山东潍坊供电公司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优化抢修布局,打造“电管家服务品牌”

  9月11日,家住潍坊市红旗机械厂宿舍的退休老职工、老党员陆淑媛女士将一面写有“光明使者服务先锋,帮老助困时代楷模”锦旗,送到了国网山东潍坊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手中,真诚感谢他们对家中线路故障的义务维修及对独居老人的细心关怀。这样温馨感人的场景在国网山东潍坊供电公司时有发生。

  一直以来。国网山东潍坊供电公司持续发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基本方略,构建市场导向的现代服务体系。深化“彩虹工程”十项行动,发布2017年供电惠民10件实事,在企业与客户之间架起了理解、沟通、信任的“彩虹桥”。打造潍坊供电特色的“阳光100”服务品牌,推广建设“善小·阳光100”服务创新工作室,以此为平台解决营销服务问题, 成为展示公司服务形象的靓丽窗口,在中国食品谷等大型园区建成“门对门”服务办公室,为项目上电开辟“绿色通道”,让客户真切地感受到“你用电,我用心”。

  国网山东潍坊供电公司还积极组织供电服务人员深入辖区企业、社区、爱心场所,通过结对帮扶、安全用电宣传、文明劝导、悬挂文明城市宣传标语等形式,倡导文明共建、共享和谐的良好风尚,用实际行动融入到潍坊文明城市的建设当中。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组织“潍电义工”进校园宣传安全用电

  卓越文化引领 传承“百年潍电”

  “你们知道义工是什么吗?”“这里的叔叔阿姨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潍电义工。”在“潍电义工”工作室,讲解员正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展示国网山东潍坊供电公司在帮助弱势群体和社会公益活动方面所做的工作,这是该公司举办“参加小记者看电力”活动中的一幕。

  文明需要传播,文化需要传承。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对于实现公司持续发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为此,国网山东潍坊供电公司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国家电网卓越企业文化,使企业文化深入人心。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强化员工对企业文化理念的认知和认同。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启动“安全用电 幸福相伴”百千万公益宣传宣讲

  为充分调动广大员工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发挥每个人的潜质,形成文明创建的巨大向心力。国网山东潍坊供电公司把文明创建与电网建设、文化实践、“四个城市”建设等紧密结合,组织开展“青春建功特高压”“善小·圆梦”结对助学、文明伴我行等载体活动。充分利用行业内外媒体,大力宣传基层单位创建活动的特色经验和做法,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用“诚信”“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核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弘扬昂扬向上、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状态。深化卓越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参与“厚道鲁商”倡树行动,营造诚信经营、争先发展的浓厚氛围。开办文化大讲堂,举行先模典型事迹宣讲,深化“我的班组·我的家”主题活动,推进卓越企业文化在基层班组、供电所落地,引导广大员工忠诚企业、奉献企业。积极打造“善小·潍电义工”道德品牌,成立“潍电义工”协会,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被评为2016年“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国网山东潍坊供电公司深入挖掘核心价值观的模范,结合“最美国网人”、“身边好人”选树,着力打造身边的“明星”,近年来,先后培育选树了国网公司先进典型4名、中国好人7名、山东好人10名、潍坊好人23名,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广大干部员工,聚焦道德传承文明,在对内凝聚和激励干部员工,对外展示形象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了不断激发全体职工文化创新活力,为永创“四个最好”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文化、人才保障,国网山东潍坊供电公司始终将职工文化建设作为凝聚职工智慧力量、推动企业和谐发展的重要途径。坚持党委主导,工会推动,夯实职工文化建设组织基础,将“服务中心、服务职工”作为根本方向,把职工欢不欢迎、喜不喜欢作为职工文化建设的首要标准,建成“企业文化教育中心(史迹馆)、文体活动中心和员工关爱中心、完善“百小阵地”,成为服务职工、关爱职工、成就职工的重要平台。坚持以文化体育节为龙头,融合企业文化,融入中心工作,举办职工运动会,举行足球、篮球、羽毛球比赛等活动,不断创新丰富员工文化的组织形式和活动载体,真正实现以文化人、惠及全员。(国网山东潍坊供电公司供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