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传承红色基因 »各地动态

  为让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昌乐育才双语学校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我讲习爷爷的故事”主题队会活动。在活动中,有的队员利用图文讲解,让队员们了解了习爷爷成长和治国理政的故事。有的查阅资料讲习爷爷的知青生活,有的朗诵“青年要敢于有梦想”、“要幸福就要奋斗”等。 

主题队会活动

活动现场

  这些无一不深深地感染了队员们,使他们坚定了要做“有朝气、有梦想、有担当”的新时代接班人的决心,活动最后,个别队员还把自己收集到的习爷爷的故事给同学们讲了出来,增强了队员们对习爷爷的敬佩之情。 

  此次活动,队员们通过讲习爷爷的故事、阅读分享拉近了少先队员与习爷爷的距离,为少先队员的成长指引了方向。通过这次互动,坚信队员们能谨记习爷爷的教诲:“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