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传承红色基因 »各地动态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不忘自己的“根”和“魂”,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在“七一”前后,滨海区组织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 

  滨海区实验小学、滨海国际学校组织约计100人分两批参观红色走廊建立70周年图片展、城市艺术中心、南陈村全国村级“红色历史纪念馆”,用身边的红色革命历史教育引领学生健康成长,让学生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心灵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蓝海学校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宣讲活动,从“党的十九大报告要点”、“怎样做新时代接班人”等内容进行了生动细致地探讨,教育引导孩子们深刻认识我们党怎样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渤海实验学习组织学生开展了“观看一部红色电影、读一本红色书籍”等活动,组织青少年登录潍坊文明网,在“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专题页面互动留言,引导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育英幼儿园采取以情境性、趣味性、探索性为原则的活动形式开展红色基因的传承活动,组织开展了“唱”红色儿童歌曲、“听”红色故事、“做”红色游戏、“看”红色动画电影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 

  通过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了国家观念和爱国情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