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传承红色基因 »各地动态

  6月25日,在建党97周年之际,潍坊综合保税区实验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前往位于潍坊市奎文区的“庄龙甲纪念馆”开展“迎七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红色教育活动。  

学生来到庄龙甲烈士雕塑前,敬献鲜花

  在党支部书记张青校长的带领下,师生们冒着滂沱大雨来到“庄龙甲纪念馆”。讲解员带领师生参观了庄龙甲故居并作了详尽讲解,党员们认真倾听了“庄龙甲”和“一门三烈士”等同志的英勇革命事迹。通过瞻仰先烈们的事迹图片和实物等方式,在深切表达缅怀之情的同时,师生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建立以及建设新中国呕心沥血的丰功伟绩;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学生们参观后备受鼓舞和感动,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接着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来到庄龙甲烈士雕塑前,在鲜红的少先队旗和党旗的辉映下,举行了为革命烈士佩戴红领巾、敬献鲜花及默哀等活动。

  踏寻红色遗迹 传承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是一次追昔抚今,坚定党员和学生们理想信念的活动,老一辈革命家们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工作和学习热情,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