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传承红色基因 »各地动态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党的97周年生日,引导同学们从小立志向、筑梦想,潍坊综合保税区实验学校举行庆七一“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成长和战斗的历程,对中国革命烈士和民族精神有进一步的了解。结合身边的实际,通过诗歌朗诵、唱歌等丰富的活动形式,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感情,引导学生珍惜感谢生活,感谢祖国的美好感情,并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 

同学分享革命先烈故事

  活动中,学生们通过观看《红军长征》的视频,走进祖国母亲强大的背后,感受这一场场灾难、一次次侵害、一股股鲜血之中红军战士们的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精神,学习他们带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班会中,同学们分组汇报了革命先烈故事,传承革命英雄气概,并通过展示在当代社会主义建设大潮中涌现出来的烈士图片,让学生明白在和平的年代里,为了国家的富强,为了社会的安宁,为了减少人民生命和财产的损失,也有许许多多英雄人物,他们不畏牺牲,勇于担当,鞠躬尽瘁,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班会现场

  同学们通过主题中班会形式抒发了自己作为21世纪的时代新人,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还要明白——祖国继续发展的重任在他们身上,不仅要将前辈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还要不断地创新思路,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少先队员们在党的阳光雨露下,热爱祖国、勤奋学习、追求上进,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用健康的身心,迎接祖国未来建设的重任,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