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传承红色基因 »各地动态

  一是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中小学广泛开展了“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班会活动,以班为单位设计好主题班会内容,主要包括观看宣传片、诵读英雄革命家书、分享家族英雄故事等。通过组织学生收看《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宣传片,解读英雄内涵,揭示英雄就在身边,引发学生对英雄的崇敬,对英雄精神的思考。通过组织学生诵读英雄的革命家书,走进英雄的内心深处,感受英雄的信仰、坚守与情怀。通过组织学生寻访收集自己家族中不同年代的报国家书、老物件、报国故事等,在班会上择优分享,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以英雄烈士为榜样,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励志学习,为国争光。

  二是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利用清明节、端午节前后,通过组织学生清明节烈士祭扫、主题演讲、“网上祭英烈”、诵读经典等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节日的仪式感,学生在浓郁的节日氛围中陶冶了情操,激发了民族自豪感。

  三是广泛开展童心向党活动。七一前后,组织学生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歌曲和童咏。组织开展了“我与党旗合个影”等系列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