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传承红色基因 »各地动态
  根据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做好“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昌邑市文明办在“七一”前后,组织全市中小学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昌邑市委宣传部,与昌邑团市委、教育局、妇联、关工委等相关单位进行了研究部署,根据通知要求,结合昌邑实际,制定了“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方案。由昌邑市委宣传部牵头,在昌邑市潍水学校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相关领导和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广大中小学生对红色基因的重要意义以及怎样传承红色基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表达了今后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班会

  二是开展系列活动。根据昌邑市“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活动方案,昌邑市组织了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有效果的教育活动。邀请昌邑市“中国梦·党在心中”宣讲团、昌邑市龙池镇烈士祠义务讲解员魏铁良进学校,为学生们讲解烈士事迹、红色精神的当代意义,深受广大中小学生的欢迎。在各学校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红色基因”作文竞赛活动、"红色基因传承"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等活动,通过亲身体验激发全市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热情。

唱红歌

奎聚小学红色长廊

  三是做好宣传推广。本次“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将宣传纳入重要内容,坚持点面结合,同步推进,统筹网上网下、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宣传渠道,做好宣传引导。发挥本地媒体,两微一端,电子屏、条幅等宣传优势,多层面报道宣传,其中,全市各学校微信转载公众号的宣传通稿,通过引导,与学生形成良好的互动,在全市中小学生中放大了影响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