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传承红色基因 »各地动态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艺术修养,引导学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爱国热情,近期,潍坊市奎文区德润学校举办了“画好同心圆,共筑新时代”文艺演出活动。 

  文艺汇演在学校《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国歌》、《歌唱祖国》音乐声中拉开了序幕。接着,孩子们将自己每天演唱的班级合唱搬上舞台:唱班歌,增强班级凝聚力;唱校歌,表达对学校的热爱和感恩;唱红歌,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 

  民乐社团学生弹奏的古筝曲《沧海一声笑》、《春江花月夜》,学生课堂乐器合奏《荷塘月色》,将画意诗情与音乐融为一体。

  京剧表演,五年级名著之旅系列活动之《颂西游》,相声《论谦虚》:传统文化艺术浸润心灵,通俗艺术深受观众喜爱。 

  整场活动在学校领导与全校师生齐唱学校校歌《德润之歌》中圆满结束。

  整个校园处处洋溢着欢乐气氛,鲜花与笑脸相映,歌声与笑声齐飞,孩子用参与活动的方式表达出对艺术的孜孜追求、对家长和老师的深深敬意、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通过本次文艺汇演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节日生活,又达到了教育目的,对培养学生传承红色文化,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热爱校园、热爱祖国起到了很好地教育,同时也展示了学校近年来开展“1+3+4”艺术教育模式的丰硕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