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传承红色基因 »各地动态

  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九巷小学采取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红色传统教育,学校通过主题升旗仪式、红色歌曲比赛、主题班会、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的开展,来践行习主席关于“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重要指示精神。

  

 

  什么是“传承红色基因”?一代代爱国英雄和仁人志士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铺就的一条条通往现实中国梦的道路。这是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托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我们要做的就是传承这种精神,用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使我们伟大的祖国振兴,繁荣而富强;什么是“争做时代新人”?就是让我们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秉承先烈之意志,高举红色的火炬,继往开来,走完先辈们没有走完的路,走我们这代人特有的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坚强自立、坚持梦想、勇往直前!在九巷小学六一班的主题班会上,侯湘斌同学满怀激情的演讲,激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九巷小学的孩子们深深懂得了如何去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同时也更坚定了对祖国、对革命先辈的热爱之情,决心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刻苦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寿光教育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