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幻灯

  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新时代,革命的光辉照耀着新时代的少年。为传承革命光辉历史,培养革命传统教育,峡山区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少年”主题班会系列活动。 

召开传承革命精神主题班会

  一、召开主题班会,开展红色教育 

  让孩子懂得过去的艰苦革命岁月,懂得革命传统精神。传递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沂蒙精神等革命精神,引导学生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 

绘制黑板报

  二、绘制革命主题板报及手抄报 

  我手画我心,让孩子由心出发,将自己的理解与感悟展现在画纸之上,表达自己的革命理解表现出来。一笔一画描绘革命理想,手笔相传,弘扬革命精神。 

歌唱红色革命经典歌曲

  三、歌唱红色歌曲,礼赞革命岁月 

  歌唱红色经典,唱出时代精神,唱出历史内涵。体验革命历史血与火的洗礼,歌唱为祖国的独立和振兴而不屈斗争、无私奉献的革命前辈。歌唱为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在新形势下弘扬红色文化,就是要从坚定理想信念着手,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培养新时代学生的革命精神,传承优良的革命奋斗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