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幻灯

  “七·一”即将来临,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快实施“三红工程”,锦湖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和骨干教师三十余人赴孟良崮红色基地开展了主题为“追寻红色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的教育学习活动。 

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前合影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通过观看沙盘演示、文献实物、革命影像等历史资料了解了孟良崮战役过程,真切感受到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聆听讲解 

  孟良崮革命烈士墓区松柏苍翠、安然静谧,参学党员教师在粟裕将军墓前肃立、鞠躬,敬献花篮、拜谒英灵,深切缅怀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和革命事业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孟良崮战役遗址。 

沂蒙母亲王换于展室 

红嫂原型明德英展室 

  在“沂蒙红嫂——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等展室,聆听了沂蒙红嫂送子送郎上前线、用乳汁救护伤病员、舍弃亲骨肉、养育革命后代、摊煎饼、做军鞋等感人至深的故事,被战争年代老区人民“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爱党拥军赤诚情怀所打动,深刻了解到沂蒙革命老区人民拥军参战、全力支前所付出的巨大牺牲。 

  通过参观孟良崮基地接收红色教育,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感触很深、深受教育、收获很大,更加坚定了干好各项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学校党支部也将从建强红色堡垒、倡树红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积极推动党建工作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融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过程,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