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经验交流

    为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良好道德规范,构建文明和谐校园、和谐家庭和文明社会,诸城市在全市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了“爱德、诚德、孝德、仁德”为核心的“四德”教育。

 

    一是唱“四德”歌。学校在校园宣传栏、教室走廊、黑板报等处张贴或刊登“四德”歌曲,利用全校集会、班会、德育课堂、“四德”歌曲大奖赛等形式广泛传唱,营造了“四德”教育活动浓厚氛围。

 

    二是做“四德”人。开展一系列做“四德”人宣传教育学习活动,采取集中辅导培训、观看吉林省著名民营企业家、慈善家、伦理、道德教育专家王竑锜报告视频、听身边道德模范教师讲道德事和班级、教研组分组学习讨论、撰写读书笔记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对“四德教育”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

 

    三是干“四德”事。广泛开展“四德”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师生关心关注弱势群体,开展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围绕“出门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校内教师为人师表、学生文明守纪”、“回家知礼孝道”和“从善待身边每个人开始”开展文明师生、文明家庭、文明教研组、文明处室评比活动,提升师生道德水平,让每位师生时时刻刻做到修身修行,自觉践行道德标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