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经验交流
  

   6月28日,在建党93周年来临之际,为表达对党的热爱,颂扬党领导下的和谐盛世,高密昌安中学的美术老师肖学聪用两个多月的时间,精心创作了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剪纸作品来庆祝党的生日。

 

  这三幅十米剪纸长卷“我的中国梦”一亮相校园,便吸引了很多学生驻足观看。作品中既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民情怀与和平外交,也有李克强总理的民生之道,作品将国家领导人朴实亲民、活跃在世界外交舞台等情形体现的淋漓尽致,习近平看望老支前、与村民炕头话家常、排队买包子、给大学生村官的复信等一组组精美的图案让学生们沉醉其中。

 

  肖学聪老师告诉记者,十几年来自己一直执着于剪纸艺术,近期学校组织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便萌发了创作“我的中国梦”剪纸的念头。为了赶在7月1日前完成这三幅作品,最近两个多月他利用休息时间夜以继日地剪纸。“这三幅作品一共有51个图案,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目的就是为了庆祝建党93周年和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讴歌习主席、李总理的亲民情怀。同时,也是为了弘扬我们高密民间剪纸艺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肖学聪说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