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经验交流

  

    针对暑假期间学生培训班的泛滥无序,为规范民办机构办学行为,进一步优化社会培训秩序,近日,寒亭区教育局联合相关执法部门,采取三项有效措施,对暑假期间的民办培训机构进行了规范治理。

 

    一是“堵”。拟定了《给家长的一封公开信》,将无证办学危害及如何选择正规培训学校等内容,通过公示栏张贴、召开家长会等形式发放公开信9000余份,抑制非法培训机构的虚假宣传和招生行为;同时,积极与出租闲置房舍的12个部门、单位进行协调沟通,对存在的13个无证办学机构下达了禁令,在源头上进行了堵截。

 

    二是“疏”。对全区80多家无证办学机构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摸排,规劝具备条件者办理审批许可,对通过整改具备办学条件的机构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鼓励其办理审批许可,目前有32个培训机构同意办理审批许可手续。

 

    三是“禁”。对不具备办学条件或整改后仍达不到办学许可条件的非法培训机构,区教育局主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责令其停止招生和培训,对拒不执行停止办学行为的非法机构,坚决依法进行取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