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经验交流

为切实减轻学生家长经济负担,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进一步规范学校收费行为,安丘市教育局开展了规范中小学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组织保障。市教育局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负责全市专项整治行动的组织领导工作。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教育会计核算中心,负责专项整治行动的协调具体工作。各镇(街、区)教管办、市直学校、幼儿园也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迅速部署开展有关工作。

 

二是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制度保障。市教育局制定了《安丘市规范中小学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在职教师向社会、家长做出公开承诺,不组织、不参与任何违规推荐选用教辅材料和收费办班、有偿补课等活动,自觉抵制各种违规行为。7月下旬完成专项行动的自查,开学前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要做好收费公示工作,将服务收费、代收费项目、依据、标准和违规收费举报方式等通过在学校宣传栏张贴、发放明白纸等多种方式向学生家长、社会公示,切实做到明明白白收费,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营造良好舆论氛围。9月初完成专项行动的自评,围绕问题抓好整改,促进制度的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教育局将进一步完善中小学、幼儿园收费监测、公告及问责制度,做到上下联动,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建立规范中小学收费长效机制。

 

三是开展专项检查,加强督导保障。市教育局设立收费专项整治监督投诉举报电话, 24小时受理学生、家长和社会举报,对举报受理实行销号管理,做到有举报必核实,有违规必处理。各镇(街、区)教管办、市直学校、幼儿园要抓住暑假、开学等关键节点,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教育局将加强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督导检查,凡检查发现问题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力的,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对专项整治行动情况纳入年度综合督导范围,确保各项规定做到令行禁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