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经验交流

  保洁员崔建仁捧着保温杯激动的不得了 

   20161227日下午,潍坊七中保洁员崔建仁收到了一个崭新的保温杯,杯子底下压着一张纸条,写着:“爷爷,天冷了,用这个保温杯喝水吧!”但是没有署名。事情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开来,大家都被这暖心的行为深深地感动着。日前,我们找到了这位匿名送保温杯的同学,见到了保洁员崔建仁大爷,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当天,收到这样一份暖心的礼物,崔建仁激动地不得了,感动的泪珠在眼眶里打转。就在崔建仁抱着保温杯走出厕所的时候恰好碰见了高二18班的班主任孙香莉老师,他便让孙香莉老师为其拍下照片,想通过纸条上面的字迹找到这个没有留名的学生。 

  当时为崔大爷拍照的孙香莉老师说:“我当时正好经过,崔大爷激动地说有个学生送给他一个杯子,没留名字,想让我帮忙找找这个学生。我当时觉得这个学生真好,也没多想,就帮他拍了几张照片。回到办公室一说,老师们觉得这件事情太温暖了,纷纷要求我发到教师微信群里面,大家找找这个有爱心的学生。” 

  刘少伟同学本人 

  经过大家寻找,13日下午,记者见到了给崔建仁送保温杯的“小暖男”刘少伟。刘少伟现就读于潍坊七中高二17,他向记者说道 听说老爷爷中午总是就着凉水吃饭,这么冷的天,他连个保温杯都没有,我就决定送他一个保温杯。刘少伟说,这个保温杯是用自己攒下来的零花钱买的。本来想一早就给老爷爷送过去的,但是早上过去的时候正好碰见他在打扫卫生而自己又不想让他知道,因为他觉得只要爷爷能用上自己送的杯子就行,所以中午找了个他不在的时间给送过去了。刘少伟对记者说,其实自己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觉得爷爷打扫卫生挺辛苦,希望他在寒冷的冬天能有口热水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