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启动仪式现场

  4月2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举办的潍坊市第四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活动启动仪式在潍坊北海学校举行。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本次开展的“国学小名士”活动,是全省“国学小名士”电视大赛活动在潍坊的一次选拔。截至目前,全省已经举办了三届电视大赛。在过去的三届大赛中,潍坊市在全省一直成绩名列前茅、非常突出,充分展示了潍坊市深厚的国学文化底蕴。潍坊市举办这次活动,不仅是为全省经典诵读电视大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更是为我市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国学知识,展示国学素养的平台。

  国学经典博大精深、卓越辉煌,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的精神血脉,是温润国民心灵的智慧食粮,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民粹精华。2017年2月召开的潍坊市第12次党代会上,新一届市委提出了建设产业强市、文化名市、活力城市、品质城市的战略目标,其中“文化名市”建设,把发展繁荣潍坊文化提高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举办此次大赛,引导广大青少年读经典、学经典也是落实文化名市建设的具体实践。

北海学校的学生诵读经典

同学们认真聆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