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初秋的清风,送走夏日的暑气。9月1日一早,处处散发魅力的德润家园,已张开热情的双臂,迎接她的小主人——2017届新生。为了帮助一年级同学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六年级哥哥姐姐们做足准备,悄悄来到他们身边,牵起一只只小手…… 

  8点30分,六年级学生排队进入一年级教室,并迅速结对。望着弟弟妹妹可爱的小脸蛋,大同学们的心都快被萌化了。而一年级的同学们则开心地和哥哥姐姐拥抱,并惊喜地收到了哥哥姐姐精心自制的小礼物。对接下来的活动,同学们更是万分期待。8点30分,六年级学生排队进入一年级教室,并迅速结对。望着弟弟妹妹可爱的小脸蛋,大同学们的心都快被萌化了。而一年级的同学们则开心地和哥哥姐姐拥抱,并惊喜地收到了哥哥姐姐精心自制的小礼物。对接下来的活动,同学们更是万分期待。 

  除了参加拉手活动的大同学,六年级每班还有两名大同学等候在各处签到点。同学们每到一处,都要在路线图参观地点的下方盖上印章。等红色印章盖满整张路线图,大同学和小同学都签上名字,校园探秘活动就圆满结束了。 

  “大手拉小手”是德润国际学校的特色活动之一。对于一年级新生来说,减少了新环境带给他们的陌生感及心理焦虑;对于六年级学生来说,在帮助小同学的同时也对自己进行了自我教育,是一种责任感的培养。(文/图 姚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