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为发扬传统文化内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月11日,潍城区关工委邀请市“五老”志愿者关爱宣讲团成员周立孟走进潍坊五中,为学校2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传统文化中的爱国主义》专题报告会,旨在充盈学生的文化知识、提升学生的文化底蕴、坚定学生的爱国热情。 

  报告会现场,周老师从道法、佛教、儒家等方面介绍了我国悠久的传统文化,又旁征博引地引用神话、寓言等故事,让这些深奥的内容变得通俗易懂。同时,周老师积极地将古人的文化智慧与学生的日常生活相联系、与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相契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爱国主义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用正确的方式热爱祖国、拥护民族,喜爱传统文化。 

  在周老师引人入胜的报告中,学生们听的认真、记的仔细,有所思、有所悟。会后,学生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热衷于传统文化的学习,更会用实际行动热爱祖国、报效国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