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国学经典是民族文化的根基,它传承着历史文明,蕴涵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近日,市明珠小学举行了以“传承中华文明,诵读国学经典”为主题的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本次比赛以年级组为单位,诵读内容各班自选。比赛中,同学们个个声情并茂,仪态大方,通过演国学、唱国学、诵国学等形式,配以舞蹈、古筝、书法等元素来增强诵读效果,多角度演绎了中华国学经典,再一次掀起了同学们对国学诵读的热爱。整个校园古韵缭绕,浸润在浓浓的书香氛围之中。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学生认知传统文化、尊重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提高自身文化道德素质,培养良好国学素养,让文明之风净化和谐校园。(寿光明珠小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