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2018年3月6日,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潍坊峡山实验初中与峡山区义工协会联合开展了以“青暖鸢都·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党支部书记唐培森与学生代表共同前往看望抗战老兵。

  上午9点,大家来到峡山区太保庄街道依次看望慰问了谷芳春,王效德,郭光田三名90多岁高龄的抗战老兵,给他们带去了牛奶、大米、鸡蛋等慰问品,并聆听他们的战斗故事。

  交流中,孩子们簇拥在老兵爷爷奶奶的身边,倾听老人们讲述过去的故事。在老人们的讲述中,大家恍然间又回到了那个炮火硝烟、枪林弹雨的革命年代。老人们每每回忆到动情之处,不禁眼含热泪,不断重复着,“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得带头往前冲!”期间,唐培森校长不时关心老兵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并衷心祝愿老人家生活愉快。

  返校后,唐校长对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总结,他号召孩子们继续了解历史战役,注重回忆与总结历史过程,学习抗战历史事件的重大意义;起好带头作用,及时记录今日活动的心得体会,并与同学们展开分享交流。孩子们回到教室后,与同学们分享了一天的活动经历,积极传播红色精神。

  每一位老兵都是一段不朽的传奇,每一位老兵都是一块活着的抗战纪念碑。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社会各界人士多关注老兵、尊重老兵,让他们生活地开心、幸福,让他们在有生之年感受更多的温暖。信仰永不褪色,让我们集体景仰抗战老兵,继续寻根祖国历史和民族之魂。

  

  出发前,唐培森校长与孩子们亲切交流

   

   

  出发,我们来啦!

   

   

   

  慰问老兵,听爷爷奶奶诉说历史

   

   

  陪伴是无声的告白

   

  唐培森校长与老兵亲切交流

   

  唐培森校长与孩子们分享感悟

  

  合影留念

  

  各年级召开主题班会

  

  分享交流,传播红色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