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2016年9月“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研究成果”发布会上,对中国学生身心发展核心素养做了界定。其中语文的核心素养第四个方面:文化传承与理解。基于中国学生核心素养,我校就提出了“弘扬传统文化,创新育人机制,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研究课题。决定从课程开发、课程实施入手,实现课程育人、活动育人、课程活动化育人。发挥传统文化在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此我校高一年级开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教师发展中心选了四位老师组成教研团队,负责备课,印制学案,制作课件,录制教学视频。然后再向全年级推广使用

 

  2018年寒假期间,按照潍坊市文明办、教育局开展第二届中小学生“说家风、话家训、写家书、谈家教、识家谱、明家史、秀家宝、赛家宴”系列活动要求,我校布置学生利用假期认真完成,开学之初,我校学生发展中心就紧锣密鼓的征收学生作品,共收集各类征文500余篇,通过评为的认真筛选,选出特等奖5篇,一等奖20篇,二等奖30篇,优秀奖50篇。为通过该类活动的实施,让同学们深刻领悟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实质内涵,切实把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中小学生的生活中。

 

  新学期,为了进一步规范学生的文明行为,学生发展中心严查染发烫发,一经发现立即整改;校安全保卫中心通过校服杜绝外来人员随便进出学校;公寓则是利用互联网+公寓管理严查学生的夜不归宿现象;学生发展中心组织老师和学生会人员利用课间时间巡查校园内部的不文明行为,切实保障校园内部形成风清气正,拼搏进取的学习环境。校团委组织学生继续进行文明出行志愿服务和文明出行督查活动,进一步规范学生在校外的出行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