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文明校园,你我监督”,近日“全国文明校园”——潍城区实验小学内,一个个戴着印有“文明监督”字样红袖章的小学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课间在校园内巡查,站队放学时指导同学文明言行,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推进校风、校貌建设,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学校德育工作水平,创设校园和谐的育人环境,从而提高全体学生的整体素质,潍城区实验小学开展了“文明校园,人人有责”教育活动。 

  

  潍城区实验小学北宫分校利用周一升旗仪式期间举行了活动的启动仪式。 

  首先,每个班级派出一名代表领取本班校牌。孩子们佩戴着校牌,为自己是一名百年名校、全国文明校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但这更是一种监督和责任,因为佩戴着校牌就展示着自己的身份,要为自己的形象负责,为学校的荣誉负责。 

  紧接着,全体一年级学生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举起右拳进行宣誓:“百年名校,文明梦想,责任在肩,天天向上,事无大小,关乎形象,传承文脉,愿做栋梁。”每一个学生脸上写满了骄傲与坚定,相信他们必将不负学校希望,做一名文明、负责的优秀小学生。 

  最后,每个班级提前选好的十名“文明监督员”上台亮相,并表示将认真履行“文明监督员”职责,及时到岗到位,做好监督工作。小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要自觉服从“文明监督员”的监督,做文明守纪的小学生。 

  全国文明校园——潍城区实验小学一年级的“文明监督员”们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指导帮助同学严格遵守规范,从小养成好习惯。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自己成为潍城实小的形象大使,为学校增光添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