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六月的阳光光辉绚烂,六月的彩旗夺目耀眼。在第六十九届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的美好日子里 ,潍坊外国语教育集团举办了一系列生动有特色的主题活动,师生同庆这一美好的节日。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主题队日活动 

  5月30日上午,总部小学开展了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为主题的队日活动。在队日中,举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有462名学生加入少先队组织,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上红领巾,新队员在队旗下宣誓,老队员一起重温了入队誓词,全体少先队员在小指挥的带领下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大队辅导员曹延春宣读11个中队辅导员名单,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队日活动不仅使队员懂得了肩负的光荣使命,感受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骄傲与自豪,同时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少先队员献上了精神礼物,更为我校少先队员树立人生理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奠定坚实基础。 

  潍城区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5月31日上午,潍城区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潍坊外国语教育集团总部小学隆重举办。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在潍外教育集团建成,为潍城区乃至潍坊市青少年法治教育提供了发展的强大载体和平台,也为潍外教育集团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拔河挑战赛和跳蚤市场 

  6月1日上午,总部小学各年级进行了拔河挑战赛,同学们坚强勇敢,团结一致,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啦啦队同学呐喊助威,欢呼雀跃;在活动中强化了“坚韧”、“专注”等根基品格。拔河挑战赛后,启动了跳蚤市场,学生把家中闲置文化用品、玩具、图书拿到交易市场与同学等价交换或钱物交换,增强了学生们不浪费物品、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习惯,强化了学生们“劳动快乐”、“公平买卖”、“资源共享”等根基品格。 

 

  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第三届传统文化节 

  6月1日,圣基校区举办了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第三届传统文化节,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活动共三大版块:文艺展演、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成果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名师工作室挂牌。文艺展演有合唱、舞蹈、诵读、萨克斯小合奏、课本剧等,精彩节目让人应接不暇。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成果展,分静态、动态、竞赛三大类,17个项目。静态类展示,集中展示了学生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成果;动态类的展演,包括围棋、风筝、泥塑、书法、航模等内容;竞赛类展示,包括“国学讲坛”、“楹联知识知多少”比赛、“汉字听写大赛”等。同时,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养学养深厚、视野开阔,精通中国传统文化,教学水平高的骨干教师,圣基校区还成立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名师工作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