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诵读经典的兴趣,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近日,潍城区永安路小学举行了以“传承红色基因,诵读千古美文,争做儒雅少年”为主题的经典诵读展评活动,把读书活动推向了高潮。 

  为了开展好本次活动,学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调度会;老师们也积极准备,不管是从内容的选择上,还是形式的编排上,再三修改,力求达到最佳。展评前,学校组织了两次检查,每次检查后都及时反馈提出修改建议。 

  经过精心准备,各班诵读节目都精彩亮相。三年级六班的《“惜时 读书 强少年”三部曲》慷慨激昂,豪迈的气势振奋人心;三年级八班演绎的组诗《红色箴言》仿佛让我们回到了那峥嵘的革命岁月,激起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无比怀念;四年级三班的朗诵的《月之吟》清新空灵,把人带入一个诗情画意的境界;五年级六班朗诵表演的《走进诗仙》融诗词、音乐、舞蹈于一体,给观众们耳目一新的感觉;六年级一班的《中华根,古韵魂》,带领着观众们穿越时空,体味中华博大精深的经典文化;五年级八班的《中国的脊梁》,振奋人心,饱含深情,给人心灵的震撼。 

 

 

  整个比赛内容精彩纷呈,同学们以歌、舞、唱、诵等不同的形式,对古典诗歌进行了淋漓尽致的展示,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展现出永安学子优秀的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用经典浸润心灵,让阅读丰富人生。”诵读活动虽然结束了,但中华经典诗文的铿锵音韵还在大家耳边回响,中华经典诗文的千古风韵还在大家心头荡漾。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努力,把经典诵读活动坚持下去,将中华文化传承下去,让经典美文诵读活动在校园里异彩纷呈、经久不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