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7月26日上午,寿光市青少年首届国学朗诵大赛在寿光音乐厅顺利举行,20支队伍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参加决赛角逐。本次大赛由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主办,市图书馆、寿光文化报社承办,旨在通过“国学经典诵读”提高读者的自身修养,提高文化和道德素质,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一首《时间吟》正式拉开经典诵读比赛的序幕……比赛中,各参赛队以舞台剧、配乐诗、快板、舞蹈、讲故事等多种艺术形式,深情创新地演绎了《弟子规》《少年中国说》《中华少年》《将进酒》《读唐诗》等传统国学经典。一篇篇国学经典在耳畔响起,一幕幕历史画面在眼前展现……选手们饱含深情、灵动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这次大赛不仅测试了选手们国学知识的储备,也考察了他们对国学经典的理解和运用。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组委会邀请了尹璐(原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现上戏文化少儿教育课程总监、艺童有戏艺术空间教学总监)、李海梅(寿光电视台编辑、寿光传统文化志愿者)、赵翠(寿光市建桥学校教师)、董晓晓(寿光世纪东城高级小学教师)、张晓蕾(市图书馆副馆长)担任评委。评委根据选手的诵读流畅性、普通话标准、表现力、服装道具等进行当场评分,最终,经过一上午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建桥学校的队伍朗诵《追月》获得一等奖,化龙镇中心小学队伍朗诵《匆匆》与文家中心小学朗诵《追月》获得二等奖,寿光世纪东城高级小学朗诵《将进酒》、寿光市风华小学朗诵《木兰辞》、寿光现代中学东校区朗诵《古圣贤 今少年》获得三等奖。(寿光文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