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1931年的9月18日,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践踏了我们祖国的寸寸河山,如秋风扫落叶般留下满目的疮痍,流离失所的同胞在沦陷的国土上苦苦挣扎,一片片沃土染成了腥红的血色。短短4个多月,128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日本国土3.5倍的中国东北全部沦陷,3000多万父老沦为亡国奴。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伤痛常在,警钟长鸣!历史无法重来,未来可以开创;仇恨无法强国,唯有自强拼搏。铭记历史、警示未来,这是正义的担当,历史的重任,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民族使命!9月18日,每个中国人都应铭记这一天!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奎文区中小学举行多样活动,如升旗仪式五一中队的红色展示、我与祖国共进步签名仪式、爱国主义演讲等,让孩子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