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世纪教育集团东城初级小学2000余名师生,用极具创意的形式向祖国69华诞献礼,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为增强师生爱国主义情怀,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国庆节前夕,东城初级小学组织了“我爱祖国,为祖国献礼”主题教育活动。各班级利用班会、国旗下讲话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爱国主义演讲,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学校布置了爱国教育作业,让学生每个人都写下对祖国的祝福语,挂在鲜花植物上带回学校。

  “咱们是不是可以用鲜花摆个造型,放在学校广场上,当作献给祖国生日的礼物?”“这个主意好,跟老师说一说,他们也一定支持!”“咱们要不也摆出几个字吧,就摆‘祖国您好’怎么样?”学生们自发的创意和建议立刻得到了老师、学校的支持。

  9月29日,在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师生们一起动手,有的负责搬花,有的负责摆造型,经过大家的合作,用鲜花组成的“祖国您好”“每一个人都很重要”的造型在广场上完成。师生们整齐肃立,用相机记录下这个神圣而有意义的时刻。

  多年来,世纪教育集团坚持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把爱国思想内化到每一个人的心灵,外化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增强了师生的爱国情怀、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寿光世纪教育集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