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自诸城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以来,诸城市东鲁学校的学生们共同行动起来,人人争当文明小使者,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建设山清水秀的美丽诸城,贡献力量,更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各班级利用班会时间,举行以“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感情、质朴的语言,从不同角度抒发了对家乡的热爱和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表达了自己争做文明学生的决心,让广大师生在视听中感悟文明、向往文明、实践文明。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做文明言行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 “争当文明好少年”的活动目标。师生一起上阵,从清洁校园做起,对餐厅、办公室、教室、走廊操场等场所进行全面清理。 

  同学们个个全身心地投入到校园清扫当中。楼道里,留下了他们的足迹;花坛里,挥洒了他们的汗水;广场里,攒动着他们小巧的身影,满是汗水的脸庞笑容绽放。 

  同学们还将清洁行动延伸至校外。围墙外、道路旁,草丛里、花坛中,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学校引导学生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到了校园以外。针对不少学生上下学乘坐公交车这一现实,学校围绕“提高自觉意识,增强责任心”这一主题,开展文明乘坐公交车主题行动,教育引导学生有序等车、文明乘坐,及时为他们树立学习的榜样,让“文明乘车”逐渐成为学生的自觉行为。 

  看呀,同学们乘车时是多么得井然有序! 

  学校同时开展“我把文明乘车观念带回家”活动,让广大学生成为文明乘车的宣传员,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 

  “小手拉起大手”,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每天在学生上下课时间段,学校门前总会出现“手举小黄旗 臂着红袖章”的家长志愿者,帮助学校维持家长接送秩序,疏导交通,保护学生,让校园门前的接送秩序更为井然。 

  11月3日,部分学生代表在家长和义工团队带领下,共同走进百尺河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生活用品、送上亲手制作的爱心贺卡、为爷爷奶奶们表演精彩的节目、亲手为爷爷奶奶包馄饨,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幼小的心灵扎根发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