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近年来,为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奎文区樱桃园小学以“塑智慧教师,育幸福学生”为办学理念,以“健康、自信、乐群、合作”为培养目标,以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三年行动计划为引领,倾力打造以“情境育人,润智慧师生”为浓厚文化底蕴的和谐校园。 

  学校基于“情境育人”的办学特色,以“情境”为教育载体,架构起“五大体系、五项目标、九种特色课堂”的“情境·五润”课程架构,深挖课程的育人价值,着力实现“润健康的身心、润丰盈的学识、润致雅的德行、润创新的行动、润臻善的品格”等五项课程目标。 

  学校突破传统育人思维壁垒,积极打造“情境育人”第三空间。在室外,自主开发地画课程,绘制以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为核心的地画组图,将“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高远之志根植于学生心中。在室内,打造了成长自律空间、优秀传统文化空间、美术体验空间、音乐体验空间等四大空间。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满足个性化需求,切实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结合校本课程的开发,学校实行“教师全员参与,学校实时监管”的课外活动计划。开设油画、国画、书法、剪纸、手工、舞蹈、古筝、机器人、电脑制作、趣味科学、学科拓展、篮球等课外活动课程,共26门供学生选择,让每个有需求的孩子都能在学校享受到高水准的延时看管服务。 

  1300多名学子的梦想在这里启航,70余名教师的智慧在这里汇聚,面向未来,立足脚下的樱桃园小学,如长天之雄鹰,正展翅而博空。(记者 孙艺丛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