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为推进教育部提出“戏曲进校园”新理念的实施,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博大精深的戏曲艺术,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寒亭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寒亭区教育局、寒亭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寒亭同乐艺术团走进寒亭外国语学校,为小学部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戏曲盛宴。

  寒亭同乐艺术团的爷爷奶奶,为同学们表演了吕剧《情深意长》、《称娘》,其故事内容生动,情感体验丰富,使师生陶醉其中的同时,感受了军民情深的红色文化和中华传统美德——孝道,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民乐合奏《喜洋洋》、《金蛇狂舞》用动人的旋律将演出演出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推广戏曲文化、培养有深厚文化底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具有重要意义。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培养了丰富的兴趣爱好、提高了艺术审美素养、激发了想象力、接受了博大精深的戏曲艺术熏陶。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打造校园文化教育特色,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促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