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强化法治思维,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校园法制文化氛围,学院于11月22日邀请山东九州天衡律师事务所的刘国胜律师来校作“学宪法,知宪法,做最美守法大学生”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处长窦忠伟主持,全体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

讲座现场,刘国胜律师以专业的视角、生动活泼的语言论证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是如何保障公民权利的、宪法修改的重大背景、增设内容和核心要义等,刘律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层层递进,巧妙结合文字、图片和案例,增强了广大学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趣味性。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和刘律师互动,对身边遇到的法律问题主动提出,并积极参与探讨,刘律师也就同学们的观点进行了分析和引导,整个讲座氛围严肃而活泼。

本次讲座理论鲜明,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联系实际,为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宪法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与会的同学纷纷表示,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他们更好地了解了12.4国家宪法日的起源、意义,更深入地理解了新宪法的精神实质,今后,全体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捍卫宪法精神,做新时代最美守法大学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