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青少年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青少年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还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提升自己的安全意识。为了提高青少年自身的安全防范技能,近日,西上虞社区邀请武术专家为青少年开展自我保护防身术公开课,武术教练现场指导孩子们“防身术”技巧,提高了大家面对危险时的应变能力和勇敢顽强的精神。

 

  防身术送上门,孩子们乐开花

  为增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近日,西上虞社区邀请辖区天成武馆的专业老师韩伟伟来到社区活动室,为辖区青少年举办自我保护防身术训练活动,以提高青少年对人身暴力伤害的预防、应对和逃生避险能力。

  韩伟伟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复杂的人体构造与防范保护原理讲的明明白白。韩老师从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肢体威胁出发,教授了如何躲避、挣脱、反击等方法和技巧,并通过简单的示范让青少年学会了怎样“一招制敌”。在讲解的同时,还让同学们上台进行实际练习,一边讲解、一边演练,并逐个纠正同学们的姿势。同学们兴致高昂,认真练习,十分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

  通过这次自我保护防身术公开课的讲授,不仅让青少年们学习到了实用的防身术,更让他们身体力行的感悟到如何恰当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也教会了他们在处理突发危险时的智慧。

  西上虞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组织此次活动邀请武术教练教孩子学习防身术,一来是希望孩子们能够很好的了解人体的薄弱部位;二来希望孩子们在遇袭时能够提高心理素质和反应能力。

  关爱未成年人 助力快乐成长

  除了正规的防身术,在此还给孩子们罗列了几个防身小“偏方”:第一招:见到情况不对,脚底板抹油,先溜为上;第二招:正面遇袭时,撩阴腿,直踢坏蛋的裤裆部;第三招:当反面被捉,要动嘴为先,狠狠咬坏蛋的手臂及裸露地方;第四招:当被坏蛋扛起,迎头痛击,直击对方薄弱的眼、鼻等地方。第五招:当被坏蛋抱在怀里,可反抱坏蛋的脖子,用头猛撞他的鼻子。

  青少年被喻为“祖国的花朵、八九点钟的太阳”,他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了让青少年健康成长,西上虞社区从构建和谐幸福社区的角度出发,紧密结合社区青少年的实际情况,并为青少年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己任,不断丰富创建内容,创新教育形式,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强、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追求高尚的道德理想,使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新、更深、更实。

  长期以来,西上虞社区一直把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为社区的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和社区“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教育网络,用丰富多彩的课程辅导和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生活,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文/图 潍坊晚报 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