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为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塑造学生的诚信品格。在党支部的指导下,安丘市锦湖小学开展了以“共筑中国梦,诚信伴我行”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践行了学校“诚信至善”的校训。

  此次活动是学校月度主题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充分利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红领巾广播站、宣传栏、班级黑板报、电子滚动屏、主题班队会、手抄报、征文等形式,大力宣传诚信教育的基本内容,积极营造诚信教育的良好氛围,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各班组织开展了诚信教育“六个一”活动,即举行一次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队会活动;出一期以“诚信”为主题的黑板报;制定一份“班级诚信公约”,并组织全班签名;举行一次以“诚信伴我行”为主题的手抄报评比展览活动;举办一次以“诚信伴我行”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此外,各中队成立诚信考场,做到诚信考试。

  开展“诚信伴我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学生理解了诚信的内涵,加深了学生对诚信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为进一步推进诚信进校园,形成诚信立校、诚信立教和诚信育人的良好氛围,促进学生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社会道德观、责任感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