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潍坊锦海小学的部分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们走进滨海区常青园,开展了“一枝一叶总关情 美言美行韵美德”的献爱心活动。

  同学们一到,敬老院里就响起 “爷爷好!”“奶奶好!”的问候声,亲切的称呼让老人们心花怒放,笑逐颜开。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老人们的住处,并为老人们送上了可口的小零食。随后,有的同学们为老人们收拾桌子,清理垃圾,给爷爷奶奶们捏捏肩、捶捶背;有的同学们为老人讲故事,读报纸;有的同学们给老人演奏动听的吉他,唱起欢快的歌曲……。孩子们和爷爷奶奶拉起了家常,询问爷爷奶奶一天的作息、平日里的爱好等,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听到孩子们稚嫩的关心和问候乐得合不拢嘴。孩子们把自己亲手制作的精美贺卡送给了老人们,爷爷奶奶们认真看着手中的贺卡,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同学们可爱的表情、纯真的话语,与老人亲切的互动,带给老人们的不仅仅是快乐时光的愉悦,更是老人内心对于亲情的渴望。

  正所谓“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潍坊锦海小学秉承“道正为峰,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在重视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也不断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情操。通过此次献爱心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岁月的沧桑,明白了孝敬老人的重大意义,使崇德向善、爱心奉献理念在他们心中萌芽生长。这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还加强了同学们思想品德教育,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心和尊敬老人的优秀品质,同时也让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得到提高,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