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为在广大青少年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推动广大青少年了解国学、走近国学,并以传统经典指引行动,5月22日上午,由昌邑市文明办、市教育和体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市广播影视中心联合主办的昌邑市第六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在昌邑市实验中学报告厅举行。

  大赛以“诵读经典 传承美德”为主题,分为创意诵读和国学问答两个环节,由专业评委负责评价打分,并当场公布选手得分。

  在创意诵读环节中,各选手充分发挥特长,将民族舞蹈、传统武术、书法绘画、乐器演奏等丰富多彩的传统表演形式融入诗词诵读,精彩的表现引来全场阵阵掌声。创意诵读环节后,是紧张激烈的国学问答环节。选手从大赛题库任意抽取一套题目,每套10道题,现场作答,每题思考时间不超过10秒钟。各位选手博学强识、反应敏捷、对打如流,为现场观看的同学奉献了一场国学文化知识盛典。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了小学组和中学组的各个奖项。赛后,将推荐表现突出的选手代表昌邑市参加潍坊市级比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