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为弘扬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全面展示青少年的精神风貌,让青少年从小接受民族经典文学作品和高尚品格的教育,5月28日上午,滨海区宣传统战群团部、滨海区社会事业局在北师大滨海国际学校中联合组织开展了潍坊市第六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滨海选拔赛,来自全区中小学生的47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

  按照《潍坊市关于举办第六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的通知》要求,以“诵读经典,传统美德”为活动主题,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以个人诵读为展示环节,比赛过程中有的小名士慷慨激昂的诵读《精忠报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正气歌》等佳篇,也有柔情似水的诵读,如《春江花月夜》、《葬花吟》、《江夏行》等作品,赢得了台下评委和观众的一阵阵掌声。

   

   

  大赛的举办,营造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激发了青少年学习国学的热情,展示了当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助推全面发展,健康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