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的殷切希望和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使命感,在中国少年先锋队7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潍城区永安路小学少先大队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通过“习爷爷教导记心中”演讲、我与队旗合影、队基本知识和标志礼仪教育、“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汇、重温入队誓词、手抄报展评等活动表达少先队员对少先队、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针对少先队基本知识和标志礼仪教育,学校开展了少先队队礼基本知识的学习,让每一位辅导员和队员进一步学习了少先队员的基本礼仪、规范动作,明确了红领巾的意义,少先队员的责任,激发队员荣誉感,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汇队员们通过寻访了解自己家乡、祖国发生的沧桑巨变,从中了解感受党领导下的新中国成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分享自己和红领巾的故事,将自己的小梦想融入与祖国发展的大追求。

    “习爷爷教导记心中”演讲队员们通过自己声情并茂的演讲,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努力使自己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时刻准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手抄报展评广大队员们把对少先队的深厚感情融进了进了一张张画报里,这是给少先队的礼物,也是对自己的勉励,不忘初心,红心向党,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队员们的光荣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坚定了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希望和嘱托,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为少先队增光,为红领巾添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