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生,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也关乎着每个家庭的幸福。为确保每一位学生身体健康,从1月27日起,潍坊市开展全市学生每日向学校电话报到活动。

  根据教育防控组安排,1月26日下午,市教育局先后召开局党组会议和县市区教体局长视频会议,要求26日晚20:00前务必将相关要求传达到所有学校和每一个学生,实现“全覆盖、零落漏”。1月29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又联合下发《关于延迟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要求延迟学校开学时间。因此,2020年的春节假期,比往年都要长。

  自接到省、市、区相关文件要求后,学校高度重视,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工作专班,全力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信息要及时畅通,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值班、带班制度,要停止组织一切集体活动,全面做好消毒和预防宣传工作。

   

  假期延长、学习不断,疫情防控更不能放松。在全国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作为学校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做好假期学生的健康安全工作。通过学生每日报到,及时了解学生身体状况,并及时做好与家长的沟通。并引导每个家庭发挥好家长学校家庭教育优势,除多渠道加大对学生和家长的健康知识普及,指导理性认识、科学应对疫情外,还号召家长们减少外出、避免聚会,给孩子和家人营造安全健康的环境。同时,提倡家长利用假期加强与孩子的沟通、提升陪伴质量,为孩子做好“人生第一任老师”、营造好“人生第一所学校”。

   

  另外,学校还根据省市主管部门和区体局的有关要求,做好学生延迟开学期间的学习指导工作,专门召开专题调度会,部署寒假及延迟开学学生学习生活指导工作,保证学生们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寒假。

  “每日报到”活动的开展,让信息畅通、上下联动,形成了家校联合,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防“疫”路上一起走的格局,以实际行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孩子打造了一个健康安全的坚实堡垒。另外,还融洽了“亲子关系”、丰富了假期生活,更重要的还做到了严防严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学校还将科学制订特殊时期教育教学和管理方案,根据不同年段、不同时段创新教学方式,开展假期课业辅导。 同时学校还将积极探索‘互联网+’的模式,争取开展远程教育教学和网上学习课程。

  健康的春节才是幸福的春节,安全的假期才是快乐的假期。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密切配合,打赢这场战“疫”。(通讯员:纪冠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