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2020年5月25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首日举行升国旗、开展“敬畏生命·爱国励志”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以此厚植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勉励师生以奋斗者的姿态谱写新时代高校师生的风采与担当。 

  早6时50分,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在体育场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师生奏唱国歌,向国旗敬礼。 

  上午9时,返校班级学生代表在图书馆报告厅参加以“敬畏生命·爱国励志”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党委书记曹晓楠、党委副书记刘海波出席活动,曹晓楠作了题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爱国力行建功新时代》的报告。在报告中,她从全球战疫中的中国答卷;抗疫大考彰显的中国力量;时代大潮中的爱国精神;伟大新时代的青春担当四个方面展示了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阶段性胜利,14亿中国人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中国答卷,中国担当为全球战疫赢得了宝贵时间,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曹晓楠勉励广大潍护学子,将小我融入大我,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曹书记希望同学们做到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学院附属医院院长王兴民主讲了题为《疫情防控知识》的讲座,向广大学子传授了疫情防控专业知识,王兴民围绕科学认识病毒,自我防护,校园日常学习生活注意事项等内容做了细致讲解,引导学生理性看待疫情;公共基础部心理教研室肖雯副教授主讲《从“心”开始,伴你同行》的报告,从生理、心理、行为等心理学专业角度勉励广大学子调整心态,克服负面情绪,养成健康的心理习惯,学会自我接受与自我肯定,从而接受生活与掌控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