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随着夏季来临,溺水事故也逐渐进入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有效防止溺水事故,强化少先队员防溺水安全意识,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潍城区秉承早部署、早宣传、早预防的理念,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教育活动,通过主题队会、黑板报、手抄报、“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进行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给队员们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强化队员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潍城区永安路小学

  开展主题队会,筑防溺水知识防线。队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PPT讲解、防溺水安全教育等形式向队员们介绍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包括“防溺水六不准”“四个牢记”"溺水常识"“溺水的预防与急救”等等。教育广大少先队员要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提高对溺水危害的认识,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主题队会结束后,组织队员观看防溺水主题宣传片,提醒广大少先队员远离有水的地方,教给队员们预防溺水的技能,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少先队员通过自己的方式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防溺水的行列当中,“预防溺水,从我做起”!队员们纷纷拿起画笔,将学到的防溺水知识、方法画出来、写出来。通过一幅幅绘画,一张张防溺水小报,表达了他们牢记安全知识,防止溺水的决心。

  各中队制作防溺水知识黑板报,时时提醒广大少先队员加强防溺水安全意识,心中播下防溺水安全意识的种子。

   

   

  学校还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向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提高家长对防溺水的重视程度。家校携手,共同教育孩子,确保孩子们的健康!

  通过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广大队员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学到了基本的防溺水常识和技能。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我校将继续加强学生的防溺水宣传教育,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重点来抓,为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安全教育我们一直在路!

  潍城区西关中心小学

  学校召开主题班会、线上家长会等多种形式进行防溺水教育。通过学校广播站、电子显示大屏,以预防溺水为主题,向学生宣传预防溺水的基本常识;通过安全教育平台,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专题安全教育,观看视频、做作业、完成闯关游戏,全面学习预防溺水的安全知识。布置各班出一期“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主题板报,让学生充分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