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每年的农历四月五日是端午节,作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端午节在当代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与重大意义。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激发少先队员的爱国情怀,潍坊寿光市实验小学开展了“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教育活动。

  寻迹端午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两千多年来,飘香的端午和不朽的诗人屈原一路相伴。少先队员们追根溯源,寻找端午节的由来和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各中队辅导员带领队员召开主题队会,队员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所知所感,进一步感受传统节日背后的文化内涵。

  诵说端午

  端午节来临,诵一诵诗歌,感受爱国情怀。队员们在端午节来临之前已经学习了不少爱国诗歌,诵读经典,领悟爱国情怀。

  画说端午

  端午节作为传统节日饱含着丰富的文化元素和意义。队员们深入了解端午节后,绘制了各式各样的端午节主题海报。

   

   

  感受端午

  端午节习俗多多,少先队员积极体验。包粽子、系彩绳、制香囊,队员们通过亲身经历感受传统习俗的丰富多彩。

  

  传承端午

  为了更好地传承文明,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少先队员参与“品味端午,传承精神”主题征文。用语言的力量弘扬传统节日丰富的文化内涵,抒发自己内心的爱国主义情感。

   

   

  通过此次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少先队员们了解了中国的文化传统,感受到节日丰富的文化内涵。此次活动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少先队员将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用心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