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奋斗历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潍坊寿光市实验小学开展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召开主题班会,培养爱国爱党好少年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增强全体学生“四史”教育知识水平;6月22日,潍坊寿光市实验小学各中队开展“四史”教育进课堂活动;学校全体中队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学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不同行业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产生了积极影响。

  为保证主题班会效果,学校提前组织部分优秀教师进行了主题筛选和集体备课,并提前进行了班级试课。授课过程中,全体中队辅导员通过播放视频,再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和带领全国人民夺取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并结合身边党员的具体事例,诠释了共产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通过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四史”教育走进了学生的心灵,引发了学生的情感共鸣,切实提高了“四史”教育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为培养爱国爱党好少年奠定了基础。

  开展“追忆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绘画活动

  为组织好此次绘画比赛,学校全体美术教师提前进行了活动教研,制定了比赛活动方案,并借助美术课提前进行了作品布置。全体少先队员利用手中的画笔和色彩,勾画出了一幅幅多彩逼真的历史故事,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让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党性党史教育。

  通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营造了红色校园文化氛围,让学校师生对党的基本知识、奋斗历史和光辉岁月有了全面深刻的感知和理解,对于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产生了积极影响,有力推动了学校爱国爱党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Top